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开展校园周边市场及商铺消防安全检查

2022-09-15 23:12:3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周边市场、商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排除校园外安全隐患,9月15日上午,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对学校周边市场开展安全大检查,旨在加强各大零售店及餐饮商户的食品、生产、消防及各类安全意识,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此次安全大检查主要排查了市场商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通畅,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良好及符合消防技术规范要求,燃气设备设施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是否符合安全管理规范等。要求各商户及餐饮企业在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疫情防控场所码,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登记使用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现场整改,同时要求各餐饮及场所负责人树立安全意识,及时开展经常性自检自纠,促使经营户自觉守法经营,确保辖区安全。

此次安全大检查活动,不仅增强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进一步加强了个体商户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商户对各类安全的重视度,也为院校周边环境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