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多措并举落实“有诉即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2022-09-15 22:41: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录圆圆)为进一步优化街道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辖区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多措并举,认真落实“有诉即办”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建立“有诉即办”窗口,明确“有诉即办”的主要范围是为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求助、投诉、意见、建议、疑问等诉求提供解答帮助、解释说明和协调解决等便利服务,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投诉台”,摆放“意见建议簿”,公布投诉电话、群众投诉举报管理制度,窗口和投诉台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落实责任到人。

二是主动引导有诉求的办事群众到“有诉即办”专项窗口进行办理,引导有意见或者有建议的群众进行合规投诉、反映,让问题和矛盾能够现场解决或者尽快解决,让群众满意而归,避免出现矛盾再生,通过其他渠道进行再次诉求的现象。

三是分别制定街道便民服务大厅“有诉即办”反映窗口、投诉电话(台)的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规范“有诉即办”业务登记表、群众投诉(诉求)转办单的填写和流转,建立限时办结、反馈告知、定期回访工作制度;建立“快速反应、会审联动”和“问题收集、分析研判”工作机制,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四是对“有诉即办”窗口受理件以及投诉意见台事项的办理情况进行监督。对即将到期的事项进行催办;对逾期未有结果的事项进行督办,帮助查找原因寻求解决途径;对企业和群众投诉经核实的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工作纪律问题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问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