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查、宣”同步依法整治规范养犬放大招

2022-09-08 11:15: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吴开宇)近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南阳路执法中队、各社区、市容协管员等相关部门人员,在辖区内的居民楼院、游园广场、集贸市场、工地、地铁口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养犬巡查宣传活动。

街道为扎实有效抓好规范文明养犬工作,打破以往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方式,采取组织人员队伍进楼院、进游园广场、进集贸市场、进工地等公共场所现场“说法”宣传工作形式。边查处边宣传,零距离为广大养犬爱犬人士普及依法依规文明养犬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阳光下执法,让不文明养犬、违规养犬、违规遛犬人士当众“红红脸”,众目睽睽之下体验被纠错、处罚的滋味。


通过此形式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规范养犬重要性的认识。累计查处违规遛犬6起、现场劝告不文明养犬3起、未按时年审接种疫苗4起。下一步,南阳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还将结合日常巡查,对屡劝不改的不文明养犬等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和教育。

在此,南阳路街道城管执法部门提醒大家:养犬要登记、遛犬要牵绳、犬粪及时清理,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优美的生活休闲环境共同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