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豫情深一家亲,千里救援暖人心!郑州二七区神鹰救援队驰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

2022-09-08 11:02:18 来源:中原网

2022年至9月5日,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灾难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地震,二七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响应国家地震Ⅱ级应急响应指示,选派二七区神鹰救援队携带救援物资装备奔赴灾区。

按照当地地震部门综合会商初步判断,短期内原震区再次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充分利用好“黄金72小时”救援期,全力开展救援活动。救援队到达震中磨西镇后,利用随身携带生命探测仪、救援担架、破拆装备等工具,第一时间投入到搜救被困人员、抢救受伤人员、转移群众避险等工作中去,同时为受灾群众搭建应急帐篷、搬运发放棉被和折叠床等救灾物资。


二七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救援队及时与当地救灾机构对接,做到有的放矢,在救援过中要加强自身保护,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要做好各项防疫措施,避免顾此失彼,为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