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中秋韵厚植爱国情——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2022-09-05 18:58:2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结合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青团金水区联合金水区文化路街道蓝堡湾社区少工委、福寿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品味中秋韵,厚植爱国情”——“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教育研学活动。

活动前,福寿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志愿者老师为少先队员们讲了中秋节的由来、传说、诗词等,队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对活动充满了期待。随后,在志愿者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少先队员们洗干净手,一片皮,一团馅,团团捏捏放入各种不同的模具中,轻轻一压,一个个成模成型的月饼制成了,一款款独特并充满浓浓爱意的月饼就这样完成了。

此次社会劳动实践研学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学会了分享合作,体验了活动带来的乐趣。激发少先队员们自主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有力地助推郑州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