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月满中秋情满社区”中秋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2022-09-05 18:41:1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周寒威)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辖区居民感知中秋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9月4日上午,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联合茁越蜗牛社工、尚和社工共同开展“月满中秋,情满社区”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首先给孩子们生动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习俗以及相关的故事。随后,开始分发制作材料,引导孩子们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中秋作品。“你看,我做的灯笼圆不圆?”“我折的小兔子真好看!”孩子们都开心地向小伙伴分享自己的作品,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工作人员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活动现场还有“幸运套圈”及积木畅玩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积木,让童真在积木的海洋里畅游。还有温暖义诊体检活动,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慢性病、多发病的用药指导和饮食指导,免费开展了测血糖、量血压、眼科检查、心电图检测等义诊服务。同时,为引导辖区居民关爱弱势群体,发扬奉献精神,助力乡村儿童阅读还进行了爱心捐书活动。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分发清廉过节的宣传页,让辖区居民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同时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让居民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和谐温暖的社区氛围,为友好型社区建设助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