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庆中秋喜迎二十大——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开展中秋文艺演出

2022-09-05 18:45: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阳)中秋佳节将至,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博大精深文化内涵,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迎接二十大召开。9月5日上午,金水区“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建业城市花园社区联合开展“欢乐庆中秋,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让居民朋友们在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乐享中秋节,喜迎二十大。

开场舞《阳光路上》以阳光活泼、积极向上的旋律,通过鼓舞人心的舞蹈、悠扬动人的歌声带领在场观众回顾起党的百年风雨路走过来的点点滴滴,唱响了我们心中坚定信念,也拉开了如今美好生活背后那些先辈们碧血丹心故事的帷幕。歌舞《抗美援朝》三部曲音史结合,以中国共产党以血肉之躯筑起铜墙铁壁打破大可能神话,为正义而战的历史,让观众们在音乐中感受中华儿女的铮铮铁骨、触摸历史的痕迹,铭记历史,热爱生活,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最后一曲《共筑中国梦》旋律壮阔激昂,展示了中国人民满怀豪情,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向前的精神面貌,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满满正能量。“红色文艺轻骑兵”们精心组织编排了16个精彩节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文艺演出在大家的欢呼声中结束。

​漫漫征途忆峥嵘,声声嘹亮颂初心。此次活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将红色文化融入群众生活,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激励大家学习先辈精神,以昂扬精神不懈奋斗,共同构筑美好生活,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