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国基路街道开展第三季度“代表双活动日”活动

2022-09-02 18:38: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胡浩源)为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开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9月2日上午,金水区人大国基路街道工委积极组织辖区代表开展了“代表双活动日”活动。

视察调研的第一站,代表们实地查看并听取了人大工委主任关于新田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和星级联络站建设情况。代表们对新田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将进一步推动星级联络站的建设,加深代表与群众的距离,真正做到知情在“站”,服务在“站”。

视察调研的第二站,代表们对翰林华庭问题楼盘化解工作进行调研。代表们听取了翰林华庭问题楼盘的基本问题,同时实地查看消防安全、复工复产的情况。大家一致称赞国基路街道在化解问题楼盘方面所做的努力,也纷纷表示该楼盘的化解将有效提振全区甚至全市解决问题楼盘的决心和信心。


调研结束后,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政情通报会。与会代表们共同学习了有关党的创新理论,并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工作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谋划。人大工委主任向代表宣读了《关于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并开展讨论。代表们就视察内容结合街道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意见。代表们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非一日之功,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尤其要在常态化推进、提高市民素质、根治脏乱差等方面下足功夫,弥补和解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短板问题,真正使人民群众享受到创建成果。针对星级联络站建设,代表们指出要进一步拓宽民主渠道,高规格打造“一厅三室”,方便代表们与群众交流沟通,及时掌握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