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街道:人大代表聚焦民生实事 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022-09-02 18:05:4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的知情知政渠道,激发代表活力,提高代表们的履职能力,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9月1日,金水区人大文化路街道工委组织辖区20余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代表双活动日”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先后前往了九中家属院、农科院社区和花园路沿线视察了老旧小区改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通过现场视察、听取汇报、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方式,对九中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情况及具体措施、农科院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点位管理模式、花园路沿线机动车、非机动车整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代表们对辖区民生改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目前群众较为关注的停车管理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代表们也结合视察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结束后,在文化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就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金水区“99公益日”暨“慈善日”活动,办事处主任李朝辉向代表们发出倡议,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献出爱心,并动员所在单位、企业积极参与慈善日捐款活动,共同为金水慈善事业添砖加瓦。同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代表意识和表率意识,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听民意、解难题、促发展,奋力推动郑州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代表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并在此次视察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密切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征集意见建议,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