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控制餐饮油烟排放 保障环境空气质量

2022-09-02 18:41:2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刘梦琳 通讯员 徐玉强)为进一步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巩固餐饮油烟专项治理成效,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9月2日上午,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联合郑东新区执法局对辖区内餐饮企业的油烟排放治理情况开展专项巡查行动。

细致检查,全面整顿。工作人员对照郑州市餐饮油烟治理相关标准,着重检查了龙湖里烤堂、王福记等餐馆饭店,紧紧围绕油烟净化设施运行、净化器清洁程度、清洗记录填写、油烟污染防治公示牌张贴是否到位、公示信息是否完整等现场指导,确保相关减排措施切实落到实处。

重点治理、严格执法。健全餐饮油烟联防联控架构,形成“执法部门+环境部门+社区(工作站)”三方监管体系,对于检查发现的油烟净化系统不按时清洗、公示牌张贴信息不完整等情况,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加强宣传,巩固长效。检查人员要求各餐饮单位在经营时段务必开启油烟净化设施,持续完善信息公示和设施清洗记录,同时向餐饮经营者细心讲解餐饮油烟污染危害、设施清洗维护注意事项以及日常油烟检查标准等,多角度对餐饮服务业进行油烟治理宣传,从源头杜绝餐饮油烟无组织排放。

下一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将持续完善油烟污染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常态化巡查,深入推进重污染餐饮油烟(烧烤、爆炒、油炸等)整治工作,为全面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攻坚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