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东风路街道:深入基层体民心 齐心协力谋发展

2022-09-02 18:03:0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实效,拓宽代表履职途径,充分发挥基层民主政治。9月1日,金水区人大东风路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代表双活动日”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集中学习讨论和现场实地视察两个阶段。学习讨论会上,代表们重点讨论了今年以来郑州市金水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东风路街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第四季度街道人大工作进行了讨论和谋划。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到政府的各项工作当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集中学习讨论过程中,代表们还围绕关于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街道各社区村建设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的“连心桥”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民主,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互动沟通的重要桥梁渠道,也是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的深化,建议上级人大部门针对该项工作开展多给予指导。


集中学习讨论后,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文化路双铺路断头路、大铺城中村安置房等项目,听取了项目工程情况的介绍,目前项目进展情况,着重对大铺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回迁时间、施工安全、工地施工物料摆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随后,代表们又对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深入查看,对文化路白庙村第四村民组农贸市场扫码测温、环境卫生、消防器材以及市场内经营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对区、街道的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更加全面,表示今后会充分发挥代表权利,积极履行代表义务,为区、街道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良好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