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养老事关民生,协商议事提质增效 金水区凤凰台街道“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开展

2022-08-13 13:17:1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通讯员 赵婕 李艳红)“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何保障老年人晚年生活,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头等大事。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聚焦辖区“一老一小一青壮”问题,8月12日,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在“有事好商量”委员协商议事室举办“街道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烈日炎炎,挡不住的是委员们商前调研的脚步。活动开始前,政协委员们来到凤凰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走访,对郑州首个助浴示范点的服务情况进行实地观摩。接下来,委员们又来到凤凰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对辖区老人的日常文体、娱乐活动参与情况进行了整体了解。并在现场与书法社团和歌舞团的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真切考察老年群体精神文化需求。在得知政协委员们是来协商议事、解决问题的时候,书法社团老人现场挥笔赠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质量书写政协履职答卷,画出最大同心圆”,表达对人民政协的殷切期望。

在协商议事室,委员们齐坐一堂,就走访中了解到的问题结合第三方机构汇报的现有街道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协商讨论。政协常委陈新有说道:“养老事业要有爱心、有耐心,加快完善国家养老体系建设是基本保障,推动全社会做志愿服务的意识是重要力量。”区政协副主席王浩也进行了具体指导,她强调,要结合中国国情,积极推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全区内覆盖。从切口小,关联性强的议题入手,真正做到基层协商工作有高度、有价值、有成果。

下一步,凤凰台街道将继续推动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把协商转化为解决基层难题、化解社会矛盾、服务基层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的共识合力,切实让问题在协商中解决,矛盾在协商中化解,民心在协商中凝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