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赵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2022年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

2022-08-12 11:07:0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为进一步贯彻“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人大代表工作理念,回应群众出行难呼声,8月11日下午,沟赵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2022年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沟赵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边峰、市人大代表黄智泉、区人大代表董强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御新苑社区、紫竹社区、秋雅社区、枣陈村等居民议事代表就当前辖区公交路线进行了沟通交流。

沟赵办事处位于西四环外,辖区在建重点项目、产业园、商品房小区、安置回迁小区较多,属于在建区,每年都有新的项目建成、新的企业入驻、新的小区交房,由于公交路线的长期性、稳定性特点,随着时间推移,往往不能及时满足新交付小区、新产业园群众的乘车需求,市人大代表黄智泉对此非常关注,多次深入群众对出现进行调研,就公交路线调整提出议案,此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就是回应群众需求,切实解决出行难题,为民解忧的实践。

座谈会上御新苑社区、紫竹社区、秋雅社区、枣陈村等居民议事代表分别就各属地居民小区公交现状和问题进行了说明,如:御新苑社区糖果时光门口无公交通行、没有到科学大道的公交车、紫竹社区嘉兰苑小区门口无公交通行、秋雅社区无直达中心医院不方便就医、枣陈阳光城到四环内需转乘群众不满意等。公交公司负责人罗宝中对群众出行不便表示歉意,对代表们支持和关心高新区公交事业发展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公交路线变更的流程,前期要对是否满足公交开通条件,如何融入原有路线、便捷群众出行深入调研形成公交路线调整报告,分别由郑州市总公司、交通厅审批,向代表们汇报了当前路线谋划工作,并就代表们反映的出行不便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探讨,获得了代表们的认可。

区人大代表董强森表示,社会上对公交公司抱怨多,理解少,由于乘坐公交群众人数不定、时间不定,在实际运营中确实不好把控,人数较多的线路,部分时间段车辆载乘不够,部分时间段又会空跑,人数过少的路段可能会很长的线路三、两人乘车甚至无人乘车,浪费资源,正因为如此,公交既是惠民服务也是便民服务,需要政府的扶持和补贴。因线路不合理,确实存在部分群众出行不便现象,大家要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建议公交公司要加强调研,借助科技手段,重新布局站点设置、路线设计,对位置偏远、出行时间点集中的小区、企业园区采用定制公交的方式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沟赵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边峰指出,公交是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一项民生实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领导和社会都比较关注。沟赵办事处是在建区,辖区建设日新月异,一个小区交房、一个企业园区入住都催生了新的出行需求,由于地铁线未通,公交是辖区群众出行的首要选择,这需要公交公司的大力支持,希望公交公司将工作做在前面,化被动为主动,线路设计先人一步,谋划在前。同时沟赵办事处也会积极配合,开展乱停乱放道路整治活动,畅通道路,方便公交车辆通行。双方密切协作,共同摸索经验,打造示范街区,扩大影响。

最后,此次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还达成了共识,以后每半年开展一次公交专题座谈会,召集有需求的社区、企业园区与公交公司面对面交谈,相互了解群众出行需求、公交路线谋划情况,共同做好便民服务。(记者付倩通讯员曹新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