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打造基层政务环境

2022-08-05 23:44:4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通讯员裴文龙康明霞)“提高便民服务中心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里面都能干啥。”

“希望便民服务中心能够开通老弱病残绿色通道和窗口,让老年人办事更方便。”

“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牌子多杂乱,建议每个窗口悬挂吊牌,更加醒目便民。”

“便民服务中心地方小,加上疫情防控,很容易造成拥挤,希望能在外面设置等候区和叫号系统。”

“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态度不够热情,没有积极引导接待。”

......

8月1日下午,巩义市16名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针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面对面向该市20个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和建议,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就此拉开了序幕......

近年来,巩义市坚持不懈地拓展服务新思路,强化服务新措施,为进一步打造基层政务服务新环境,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质量,巩义市组建了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队伍,构筑相对完善的基层社会监督体系,在行政监督、舆论监督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监管的“一只眼”,有效地扩大了社会监督的覆盖面,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畅通了通道。

座谈会上,巩义市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所见所闻及亲身的办事体验,围绕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办工环境、工作态度、事项下沉、办事流程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针对问题做出了积极的答复和解读。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据了解,随着政务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巩义市各镇(街道)将要建立标准化行政审批服务中心。16名镇级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已经奔赴在20个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从打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着手,发挥着政府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我要当好基层政务服务‘宣传员’和‘联络员’,发挥行业便利和自身特长,深入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感受和诉求,真正履行好监督员职责。”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任乐乐说。

面对监管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巩义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纷纷表示将积极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勇于自我革新,补足短板弱项,认真进行整改,推出更多更好的惠企便民举措,打造让群众更温暖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巩义市政务大数据局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以政务服务“好差评”、“有诉即办”等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大整改力度,建立整改台账,形成政务服务问题收集、转办、整改、反馈等全流程机制,确保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工作显实效。”

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打通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巩义正在进行着积极的探索,不久的将来巩义基层政务服务环境将会更贴心、更亲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