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2022-08-05 22:52:5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于露刘梦琳通讯员吴开宇)为进一步加强文明养犬治理工作,保障广大居民朋友人身健康和安全,提升城市品位,近日,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大力开展规范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引导群众文明养犬,引领文明新风尚,全面扎实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子屏、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各社区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规定、预防狂犬病知识等,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文明养犬意识和能力水平,全力营造文明养犬,人人齐参与的良好氛围。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印制宣传版面200余块张贴每个居民小区、游园广场等公共场所。

加大联合巡查执法力度。街道办事处组织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南阳路执法中队、社区、市容协管员等部门人员围绕遛狗要拴绳、粪便及时清、犬只办证年审以及养犬不扰民不伤人等规范文明行为进行依法依规检查治理,重点对居民小区内外、游园、广场、地铁口以及铁路沿线周边等区域坚持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检查活动,对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制止并对养犬人进行教育130余次,积极劝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规范文明养犬有关规定90余人次。

​加强台账式日常管理。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依托进行排查登记,坚持各社区不漏户、户不漏犬的工作原则,建立完善犬只登记和犬只办证年审免疫工作台账,定期巡访下,做到犬只信息变更情况清、底数明。

下一步,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全面扎实抓好规范文明养犬的各项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劝导,压实管理责任,巩固整治成果,努力打造一个文明、整洁、有序的良好市容环境。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