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杨桥办事处积极开展到郑高校毕业生统计工作

2022-08-03 23:56: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完善人才结构,努力让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确保上报的各项数据全面、真实、准确。近日,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杨桥办事处积极开展2022年到郑工作高校毕业生统计工作。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做好到郑高校毕业生统计工作的同时,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和就业岗位。

统计到郑工作高校毕业生工作是摸清辖区内人才底数的一次有利契机,有利于提升辖区人才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完善人才结构。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杨桥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到郑工作高校毕业生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详细讲解数据统计填报注意事项。要求各村要压实责任、明确时限、安排专人、落实到位,保障到郑工作高校毕业生数据统计上报工作提质量、见成效。切实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

据了解,到郑工作高校毕业生数据统计上报工作是一项需要摸排的常态化工作,工作人员要全面、细致、深入摸排村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统计数据。要精准把握统计标准,确保应统尽统、不漏一人。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认真统计高校毕业生的学历层次、毕业时间、就业形式、单位名称、入职时间等详细情况。在做好统计到郑高校毕业生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各类企业等用人单位联系,了解用工需求,获得大量的招聘信息,便于向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和就业岗位。

针对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了解高校毕业生目前面临的就业意向和困难,并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家长对学生的就业期盼等。向高校毕业生及其家人介绍郑东新区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同时向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和就业岗位。切实为高校毕业生及时掌握招聘信息、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了解创业政策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李萌通讯员娄秀芹吴汪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