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严查连续作战占道经营踪迹渐消——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持续对辖区展开占道经营整治行动

2022-08-03 23:32:1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李萌刘梦琳通讯员任梦瑶)为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近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持续对辖区违规占道经营、随意摆摊设点等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积极清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早告知”。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主次干道及大街小巷向辖区群众及沿街商户发放《致辖区居民和商户的一封信》,使广大市民和商户深入了解城市管理相关法规政策和市容环境管理标准要求,获得群众的支持理解和积极配合。

“勤管理”。工作人员对辖区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无缝隙监管,变被动查处为主动规范管理,使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度。同时采取“车巡+人巡”相结合的模式,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各类违规行为无机可乘、无处遁形。

“防反弹”。积极联合执法中队实施错时执法、日常巡查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强化综合治理,对违规占道经营的商贩采取先劝导教育后严厉处罚的方式,有效遏制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反弹回潮。

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以点带面,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占道经营等市容乱象进行全面清理规范,并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