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关于“人工智能的历史、现在与未来”……

2022-08-03 17:27: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科学普及是一种社会教育,在激发科技创新、孕育未来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7月28日上午,郑州科技馆以“人工智能的历史、现在与未来”为主题,邀请河南工业大学张玉宏博士分享人工智能(AI)技术发展的历史脉络、当前热点应用和未来趋势等内容。郑州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樊学峰、CCF YOCSEF郑州主席刘云龙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属于河南省科技协会资助的“大教育观下的人工智能科普教育——i科普”科技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之一。

​科普现场,张玉宏以图文并茂的呈现形式,对莅临现场的100多名观众娓娓道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人工智能的历史源远流长。在古代的神话传说中,技艺高超的工匠可以制作人造“人(robot)”,并为其赋予智能或意识。进入21世纪,得益于大数据和计算机技术的快速发展,先进的AI技术已成功解决许多棘手问题,为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张玉宏还浅谈AI对未来教育的重要影响。他表示,任何技术都有两面性,AI既给我们带来便利性,也给我们的教育带来挑战。未来很多重复性、标准化的工作都会被AI所取代,针对重复性、标准化工作的教育,也将过渡到追求更加个性化的定制式教育。

报告后现场听众踊跃提问,表示AI科普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既开拓了他们的知识视野,也对他们未来教育的选择有一定的启迪意义。(通讯员张玉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