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督导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提升整治工作

2022-08-03 17:07: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8月3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督导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提升整治工作。

李雪生一行先后来到中原区、高新区、金水区和管城区,实地查看其他垃圾压缩车和二转车、厨余垃圾收运车、可回收物收集车、大件垃圾收运车以及废旧织物收运车标志标识统一情况、编号统管情况,了解各类车辆冲洗频次和监管措施落实情况。中原区城管局、高新区城管局、金水区城管局负责人以及管城区相关负责人和管城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先后介绍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具体工作,李雪生要求,各区(开发区)要严格落实7月31日全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上的安排部署,按照收运提升整治方案、分类收运改革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的要求,集中三个月时间对全市各类收运车辆归类管理、统一要求、提升形象。一是要对标对表整治方案,建立整治台账,按照规范一批、取缔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全部达到“五统一”标准;二是要抓住重点全面整改,针对其他垃圾收运车以及二转车普遍存在的跑冒滴漏和车身不洁问题,要明确清洗频次和清洗地点,组建检查组、抽查组督导,确保整改实效;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通过以查促改、以改促效,做到真要求、真督导、真处罚、真提升;四是要创新举措开展提升整治,要重点研究从末端处理设施把好车辆“五统一”成效关、从居民小区把好再生资源体系规范关、从督导检查全覆盖把好实效落地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