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赵办事处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2-08-03 17:50: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7月26日下午,沟赵办事处组织开展2022年第十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由沟赵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弓书亮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沟赵办事处副主任王静林、沟赵办事处社区联合党总支书记高之羽、中层正职人员列席会议。

此次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由弓书亮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边听边记,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依次围绕心得体会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坚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面向新时代全面谋划统一战线发展,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要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确保统战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增强统战意识,落实落细工作举措,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付倩通讯员闫彩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