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时吃上开海梭子蟹 快来盒马郑州门店尝东海第一网海产品!

2022-08-03 15:28: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8月3日上午,由东海开海的梭子蟹经过10个小时的“生死时速,抵达盒马郑州门店。从今天开始,在盒马郑州门店就可以与产地用户,几乎同时尝到开海的第一网鲜。

上午10点,在盒马郑州绿地新都会店,一场仪式感满满的梭子蟹“入缸仪式”,让不少市民都赶来围观。记者现场看到一筐筐鲜活的梭子蟹,在锣鼓声中被工作人员合力投放进海鲜缸中,立即被抢来吃第一口鲜的“吃货”盯上了。“在内陆城市好像很少能感受到开海的氛围”,从深圳回郑州发展的张女士兴奋的掏出手机一直在拍,“以前在沿海会有吃第一网鲜的氛围,现在回郑州还能感受到,今天一定要吃上这第一口鲜”。


“今年盒马从东海基地直采,10个小时就能到达郑州,这第一网蟹是昨今天凌晨到达郑州,上午就能到盒马郑州门店顾客的餐桌”盒马郑州生鲜采购总监君喻介绍,“今年我们依然会采用循环水车,将东海的梭子蟹运往全国27城市的300多家门店。”经过多年磨合,盒马针对东海开海,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产、供、销体系,兼顾时效和损耗,让全国盒马顾客体会开海的快乐。

据了解,3年前盒马改造循环水车,首次通过陆运把梭子蟹运到了中西部。随着采购标准、保鲜技术、运输经验的不断完善,梭子蟹“西征”的存活率也从最初的40%提升到了90%,为东海渔民打开了一片新市场。伴随中西部城市对梭子蟹消费的增长,今年盒马总体采购量将增长30-40%。

入缸仪式现场,盒马的大厨黄继飞传授了不少挑蟹诀窍:“一看,肚子白、二掂,分量重,三按,肉质紧”的肯定是肉质饱满味道鲜美的好蟹。

记者在现场看到,59.9元一斤的鲜活梭子蟹,个头在100-150克一只,比去年同期的尝鲜价还略便宜一些。有不少急不可耐的吃货,已经在盒马吃上了。咸蛋黄焗、椒盐等口味的梭子蟹刚出锅,吸引了不少尝鲜客。


据盒马郑州生鲜采购总监君喻介绍,随着东海的开海,渔船陆续出海返港,水产品日趋丰盛,鲜活梭子蟹、皮皮虾、海螺、冰鲜带鱼、鱿鱼等一批海产品会陆续上架盒马,郑州的吃货可以从现在开始换着花样吃足一季。(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