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惠济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2022-08-03 08:44: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1.4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高于郑州市0.7个百分点,居六区第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较一季度提高8.6个百分点,增速居六区第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3%,居六区第3……7月28日,惠济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传出利好,目前全区经济运行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

回望上半年,会议总结了多项工作取得成效,为全区上下保持状态、接续奋斗注入“强心剂”:面对多轮疫情冲击,惠济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现代产业发展路径更加清晰。新一代信息技术、双碳科技、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布局,深入落实“1+5+N”产业扶持政策,花园口新兴产业园、古荥智能制造产业园2个产业片区规划稳步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区149个重点项目已实现建设100个,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1%。中广电总部、大桥石化总部等知名企业先后落户,南京能赋光伏组件生产线、清大视讯、泰润产业园、抖音直播基地等项目相继落地。灾后重建扎实推进。84个项目纳入郑州市灾后重建和能力提升项目库,城镇市政基础设施、乡村住房、水利设施、农业和生产、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7项重建任务全部完成。

“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我们聚焦‘生态优、文化兴、创新强’,建设‘创新活力之城、大美幸福惠济’的各项安排部署,符合惠济发展实际,制定的一系列稳住经济大盘的政策措施是科学的、精准的,要坚定不移抓好落实。”会上,区委书记魏东对上半年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作为经济发展的“黄金季”,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能否全面实现的“关键期”,会议还为三季度工作设定了目标、划出了重点,巩固拓展经济发展的好态势、好气势、好趋势。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的理念,做好项目招引,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双碳科技、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开展全员招商,精准招商。对标项目推进节点计划,确保完成重点项目300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加快推进花园口新兴产业园和古荥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郑州北部创新高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13710”工作制度和“互联网+督查”为抓手,定期走访调研企业,建立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联系对接和问题收集机制,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按照“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深入推进一件“事”、“掌上办”等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打造更智慧、更便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认真落实“稳经济、促增长”各级政策,系统梳理行业部门专项扶持政策,推动各类政策线上公开透明。做好“四转”工作,促进企业群体壮大、能级提升和活力迸发。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减少企业开办成本,不断壮大市场主体。全面促进消费,积极培育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持续做好汽车促消费活动,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优化消费券发放措施,鼓励餐饮企业开展夜间经营、外摆经营,增加城市烟火气。

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严防疫情输入,落实落细群防群控、智能管控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严防汛期强降雨风险,备足备齐防汛力量和物资,加强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巡查监测,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和紧急避险演练,始终把黄河防汛摆在突出位置,确保黄河安澜。严防重大安全事故,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食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记者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