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路办事处开展“智慧助老 乐享晚年”活动

2022-07-14 18:55:2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但是老年群体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却比较陌生,子女工作忙碌加上自己不敢尝试新功能,很多老年人的手机只会用来接打电话。为使辖区内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提升其生活质量,博学路办事处后贾东街社区决定开展五节“智慧助老,乐享晚年”智能手机学习活动。

​7月14日,第一节“手机导航功能”学习活动于在后贾东街日间照料中心举行。活动中,贝壳公益的志愿者首先介绍了课程内容,并为大家发放手机使用手册,之后从导航软件的下载、安装、注册,到导航系统每一栏的作用,志愿者事无巨细,耐心地讲解并现场示范,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协助下,大家都顺利完成了首次定位导航。

服务对象都满意的点头表示“这次活动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太实用了,突然换到新环境哪里都不认识,有导航就不怕找不着家,我们逛街孩子也放心”“非常感谢你们,教的这么仔细,学会用导航真方便,以后回老家换乘车子再也不用打电话麻烦孩子了”活动结束后,不少老人还留在现场一遍遍的练习,并主动预约了第二节课程。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老年人学会了使用高德地图,享受到了手机导航功能带来的便捷,同时增强了大家对学习智能手机的信心。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学习,小组成员都能够学以致用,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享受当下社会发展的劳动成果。(记者  李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