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召开进口货物监管工作推进会

2022-07-14 17:05:4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鲁梦丽 通讯员 高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经开区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7月13日,经开区组织召开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建设局、国际物流园区、各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及3个监管组、7个监管专班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公司负责人共计26人参会。

会上,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委员郭立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与第九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与2.0版对比汇总后的工作重点进行讲解。经开区进口货物监管专班指挥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程红梅对专班上半年工作进行汇报,结合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对各监管组、工作专班工作职责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强调,并对专班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丹指出,各单位要增强风险意识,保持警醒,密切协作,不断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体系和防控链条。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推动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该通报的通报、该追责的追责。

刘丹表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掌握最新版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迅速组织企业开展培训、自查,查漏补缺强短板,指导企业认识到位、落实到位,督促企业严格执行“X+7”管理模式,切实做好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承担哨点职能的单位和个人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对因为哨点失灵引发严重后果的要进行惩戒。要定期开展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做到应急处置流程烂熟于心。

刘丹强调,要立即开展进口货物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专项行动,成立联合督导组,真正做到“四到位”(企业走到位、事项检查到位、整改跟踪到位、处罚到位),落实“三个清单”(企业清单、人员清单、任务清单),要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对督导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