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社保、医保中心联合杨桥办事处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2022-07-14 18:32: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社保政策手牵手,服务民生心连心。”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宣传力度。7月14日,郑东新区社保、医保中心联合杨桥办事处全方位开展了社保、医保政策“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进学校、进单位、进工地”宣讲活动。

活动以全面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宣传为序幕,结合杨桥办事处辖区群众居多的实际情况,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理流程指南》作为宣讲重点,从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高龄老人生活补助、代缴困难群众居民养老保险费等方面,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政策讲解宣传。对有疑难问题的群众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地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展架和咨询服务台等形式进行宣传。为丰富宣讲内容,还邀请农商银行现场解答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使用等常见问题。通过张贴《郑州社保卡网上办理流程》宣传海报,发放《郑州市社会保险政策指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业务办事明白卡》、《郑州社保卡用途》、《郑州社保卡线下办理指南》等宣传折页,为群众面对面宣讲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养老待遇申领、社保卡使用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社保、医保话题。专题对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含电子社保卡)服务场景进行介绍,有效提升群众对社会保障卡各项功能的使用率,引导促进群众“知卡、用卡、用好卡”。同时,工作人员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各项社保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切实帮助现场群众解决个人养老、医保问题。

同时,对办理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群众进行“提档缴费”政策再宣传,为他们算“明白账、长远账、多缴多得”,让群众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档次,确保辖区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进一步提升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制作、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200多份,发放宣传品抽纸1200余份,香皂  1200余块。现场解答各类社保问题200余人次。通过现场宣讲与答疑解惑相结合,加强了群众对养老、医保惠民政策的了解,提升了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力度,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结束后,吉瑞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群众进行了义诊。义诊项目有:妇女保健、康复理疗、儿科、儿童保健、彩超、心电图等。同时宣讲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基本用药及日常饮食指导,孕期建档早一分,母子平安多一分,并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下一步,郑东新区社保中心、医保中心、杨桥办事处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完善为民服务举措,主动深入群众、进村入户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简便化的社保政策宣传服务,使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娄秀芹 张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