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办事处冬青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上演“共护生命时速”感人一幕

2022-07-14 18:30:4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7月12日下午,在梧桐办事处冬青社区金科城二期核酸检测现场上演“共护生命时速”感人一幕。据了解,现场一名40多岁的男子突发疾病,浑身抽搐、脸色发白,并陷入昏厥状态,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的社区工作人员在紧急关头立马上前一把扶着该男子。

第一时间立即呼叫社区书记、小区保安及医护人员协助,共同把该男子缓缓平放在地面。得知此情况,核酸小屋两名医护人员急忙赶到,立马对该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人工胸外按压,同时现场有热心居民帮忙拨打了120,也有热心居民用该男子的手机联系其家属,大约经过三分钟的时间,该男子病情有所缓和有了自主呼吸,120急救车火速赶到了现场,对该男子进行了应急处理并拉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将患者送上救护车后,核酸小屋医护人员没有休息,马上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投入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中。

现场中该家属万分感谢社区、物业保安、核酸小屋医护人员以及现场热心居民伸出的援助之手,激动的说:“如果当时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反应敏捷立马扶住他,摔倒在地磕碰住头部,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如果不是这么多热心人共同与时间赛跑,不会为家人赢得生命黄金4分钟。”

目前该男子病情稳定,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此次冬青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共护生命时速”的抢救过程,正是得益于社区、物业、医护、热心居民的通力合作,沉着冷静应对。生死时速之下,最终为病人争取了“黄金抢救时间”,也为后续的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记者 付倩 通讯员 张锋堤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