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街道财政所全力推进政府采购管理

2022-07-14 17:08:2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刘梦琳)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构建公平竞争、规范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采购管理机制,近日,金水区文化路街道财政所结合街道实际情况 ,多举措加强政府采购管理。

举措一:落实采购主体责任。采购人作为采购主体,实施“谁经手谁负责,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采购人对采购结果负责机制,确保采购结果物有所值。以采购需求为抓手,强化采购需求管理。通过优化采购流程,确保采购过程规范高效,采购环境公平公正。

举措二:加强对政府采购的监督。由党政办、纪委、财政所对采购人的政府采购活动进行监督,邀请至少三家供应商报价,择优选择供应商,并在考察报告上签字,落实“谁签字谁负责”原则,提高采购透明度。

举措三:严格审批手续。加强业务培训,使采购人明确政府采购询价的范围和内容。事前审批,事中监督,事后审核贯穿于采购询价全过程,有利于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控制采购预算,节约采购成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