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持续开展文明养犬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2022-07-14 17:09:0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董蓓蓓)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犬类登记办证,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氛围。7月13日下午,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联合南阳路执法八中队持续开展文明养犬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主要对游园、地铁口以及居民区等周边公共区域开展文明养犬综合治理行动。对居民遛狗时是否为犬只办理犬证及佩戴犬牌,是否使用犬绳进行约束牵引,是否携犬进入游园、地铁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了检查劝导,并对犬只户外排便不及时清除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阻、纠正。随后,检查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并向居民详细解读养犬登记的办理流程,将文明养犬常识深植居民心中,引导社区居民遵守规定、恪守法律,做到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截止目前,共劝导养犬不文明行为18起,发放文明养犬宣传页200余份。

下一步,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坚持文明养犬“两手抓”工作模式,即:一手抓“联合执法”,每周二、三、四办事处城管城市管理办公室、南阳路执法中队、社区、市容协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查处禁养犬、违规遛犬、流浪犬只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一手抓“宣传氛围”,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开展进楼院、进游园、进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持续规范居民养犬行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养犬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