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劳动仲裁暖人心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2-07-12 18:29:3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李萌)前不久,当事人吕女士专程来到郑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向该院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并拉住该院副院长李慧的手激动落泪:“感谢你们培养出优秀善良的护法仲裁员,他们坚守原则又不失温度,牢记职责又不负民心,为社会的和谐尽心尽力,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吕女士是郑州市一家企业的职工,因企业多年未给她缴纳社会保险,她从2020年开始历经艰难的维权之路。经过法院的一审、二审、再审后,却发现起诉的企业已经注销。无奈之下,吕女士向法院提出向公司股东追偿的诉求,但法院表示其诉求需要申请劳动争议仲裁。于是吕女士来到郑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争议仲裁,该院仲裁员范秋含、张博志热心接待了她,告知其诉求不属于劳动争议仲裁受理范围,并当场就吕女士的诉求事项和法院进行了沟通。

吕女士再次来到法院,但还是没能立上案。她又一次拨通郑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电话,泣不成声地说:“作为一名普通百姓来维权,我该怎么办?谁为我伸张正义?真的是太难了!”对吕女士的维权问题,经过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研究,决定特事特办,并在当天予以办理。目前吕女士案件一审已经胜诉。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这面锦旗凝聚着一份群众的满意和认可,这面锦旗也是郑东新区组织人事和社保保障局日常工作的缩影,体现了该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以来,郑东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仲裁服务渠道,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仲裁办案质量大幅提升,仲裁公信力显著增强,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上半年,全区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2038件,涉及劳动者2736人,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8674.17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