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携手郑州科技馆开展科技实践展示会

2024-03-27 10:39:27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为点燃青少年对科学的热情,提升孩子们的科学探索精神与实践能力,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携手郑州科技馆,共同开展“科技梦想,童心启航”的科技实践展示会。

一个个渴望求知的眼神等待着与Monkey老师一起探索科学实验的奥秘。

实验开始前,老师介绍了液氮的相关知识,并让小朋友们通过自身的观察、感触液氮的状态、气味、温度,让他们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了液氮。

瞬间冰冻的生菜

这棉花糖的口感真奇妙

吃到嘴里“七窍生烟”的薯片

吞噬气球的大胃王百宝箱

小朋友们近距离观看了实验全过程,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和惊叹声。

当零下196度的液氮遇到零上100度的开水会怎样?活动最后迎来了本次科学秀的重头戏——炫酷的“液氮大爆炸”实验,老师将开水倒入装有液氮的桶中,冰与火的瞬间碰撞,“嘭”的一声,一团巨大的白色云雾腾空而起,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在极大的震撼和无比的兴奋中,本次科学秀活动结束。

科普秀,是一场充满魅力与奇迹的盛宴,让每一位孩子都能深切感受到科学的无限魅力,点燃了孩子们内心的好奇之火,培育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与向往。

今后,唯吾爱将持续精心设计更多的精彩课程,让孩子们不仅能在亲身参与中学习到丰富的科学知识,更能像科学家一样敏锐地思考问题,像工程师一样巧妙地解决问题。

大家坚信,通过这样的课程,孩子们定将开启充满探索与发现的科学之旅,激发无限的创新潜能,培养成为未来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