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中华文脉 国学浸润童心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集团)城东路校区开展原味阅读节

2024-03-27 10:04: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孙瑜晨)悠悠古韵,袅袅书香。正值阳春三月,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集团)城东路校区第四届原味阅读节如期展开。此次阅读节以“国学中的智慧”为主题,第一阶段“和悦篇”号召学生们以丰富的形式积极参与国学经典阅读,感受国学文化的魅力,以饱满的热情践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

三年级阅读书目《三字经》以简单易懂的语言描述了中华传统文化和道德观念,在辅助学生识字的同时,教导学生要做一个有道德、有品格的人。四年级共读书目为《千字文》,学生们的声声诵读读出了古文的谐美音韵,读出了国学风采。五年级以《笠翁对韵》作为声律启蒙的典范读物,让学生在阅读中得到语音,词汇,修辞的训练,并对天文、地理、花木、鸟兽、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有了丰富的了解。六年级用儒学浸润童心,选择《论语》作为共读书目,实现文化育人,加强品格教育,学生在诵读之中使自己内外兼修,更是用《论语》中的智慧指引人生的方向。

​读古文,能感受中华文字的温度,品经典,更能汲取传统文化的力量。将国学诵读融入日常,用萌声吟诵经典,用国学浸润童心,相信学子们会在中华传统文化的引领下,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让经典代代相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