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筑成长,郑州42中线上期末家长会

2023-01-16 11:05:21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 通讯员 李倩) 学期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充实的假期,进一步促进家校密切沟通,助力学生健康成长,1月13日晚,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九年级召开了以“家校携手,共筑成长”为主题的线上期末家长会。

为保证本次家长会顺利进行,学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精心部署各项工作。九年级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会议内容,利用钉钉网络平台,面向家长真诚邀约,共赴教育之旅。

在线上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传达了上级有关寒假放假的通知,接着各班通过丰富详实的案例和数据对学生在网课期间的学习情况、行为表现进行反馈。对表现优异的学生提出表扬,为同学们树立学习的榜样;对一些学习尚不得法的同学,给予学习指导与建议,鼓励家长和学校积极沟通,在关心学生学业成绩之外,更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增强家校教育的合力。充分用好寒假难得的亲子共处时间,加强与孩子沟通交流,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和个性差异,引导孩子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磨炼孩子的忍耐力、抗挫力和学习专注力,扩展阅读视野,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共筑和谐亲子关系。此外,本次家长会还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劳逸结合等方面给家长朋友和学生提供了有效建议。

​踏寒风辞旧岁,跃青坪赴新程。此次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拉近了学校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线上“教”与“学”充满力量,充满温情。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家校携手,不忘来路,勇毅前行,共筑孩子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