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黄河边的年货节

2023-01-16 07:54:56 来源: 中原网

​岁末年关,及至新年,这过年的仪式感,一定得从置办年货开始。1月14日是农历小年,也是惠济区首届“黄河边的年货节”开集的日子。一大早,纷扬而至的雪花已让大地银装素裹。驱车行至月湖公园广场,惠济区“惠购银冬 助商惠民‘双节’促消费系列活动——黄河边的年货节”已经锣鼓喧天,一个个红色的帐篷在漫天洁白雪花的映衬下,分外“妖娆”。

为满足市民的节日需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繁荣活跃消费市场,全力促进消费恢复升级,惠济区人民政府“搭台”,邀请辖区非遗特色企业、四季物流港、中部两岸海鲜物流园、信基调味食品城、郑州智慧农产品配送中心及实力企业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等优质龙头企业,通过线下年货展销、线上满减促销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办年货的好去处。

新鲜水灵的水果、芳香扑鼻的鲜花、品类齐全的海鲜、营养健康的甜点……在年货节展销现场走了一圈,记者发现,咱们年夜饭上的“角儿们”,这儿都有。

“我们带来了益生菌系列的四大类产品,平常卖188元一箱,这次政府补贴加上我们让利,市民到手才80元,希望这些健康营养的糕点,陪伴市民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福晶园企业创始人刘群立一边说,一边和员工为驻足询问的市民赠送试吃的点心。

开集仪式上,惠济区为市民列出了一份诚意满满的办年货攻略:1月7日至1月17日,惠济区联合企业,依托“一时购”电商平台,线上发放惠民消费券3000万元,各大厂商让利促销,为本次活动助力添彩。1月14日至1月19日,消费者可微信扫码,或搜索“一时购”小程序下单,即可享受“满100元减30元”“满200元减60元”“满300元90元”等满减优惠。年底有买车需求的市民也能享受到惠济区的“年货”福利。依托“郑州市5000万元汽车消费券”活动,惠济区推出“惠济暖冬汽车欢乐购”促销让利,辖区车企陆续推出购车现金优惠、购车补贴、订车好礼等活动……

此外,年货节上,糖人、面塑、剪纸等非遗展区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队,其中小兔子的面塑尤为抢手。民俗文化惹人醉,吃喝玩乐全配齐,这场年货节,年味满满。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丽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