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自贸办积极参加对外经贸交流活动

2023-01-15 19:46: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 通讯员 杨远航)2023年1月15日“中部地区涉俄行业人士2023迎新座谈会暨中国俄语人沙龙”在郑州举行。会议由新丝路外服平台&联钢国际、俄罗斯出口中心授权合作-阿尔坦集团(中国)、《新时代俄语》发展创新平台、联胜智库国际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理委员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任王希伟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会上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侨华人协会河南代表处、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委员会郑州联络处、格鲁吉亚丝绸之路合作集团等多家机构和三十余名企业代表就中国对中亚俄语区国家数字外贸、海外仓营销,跨境贸易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邀请他们到经开区投资兴业,设立办事机构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洽谈。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致力于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对接各类外资外贸企业及外事机构,并结合区域市场主体实际需求,全力保障投资贸易便利化。在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的基础上,整合六大对外开发平台的资源优势,建设一流的国际综合枢纽,成为打造并服务“一带一路”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培育高能级产业集群和贸易新业态;大力吸引国际创新要素集聚,并不断增强区域辐射带动功能,形成引领中原经济区协同发展新格局。

经开区自贸办通过在“中部地区涉俄行业人士2023迎新座谈会暨中国俄语人沙龙”活动中与与会各方的深入沟通和推介,使他们对自贸区经开区块有了更加全面充分的了解,为他们下一步在经开区块设立办事机构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较好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