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3号线、5号线站点确定

2013-08-23 08:11: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车型更长、更宽

从5点运营到23点

3号线将选用标准A型车,6辆编组,车长135m,采用DC1500V架空接触网作为牵引网形式。

目前,郑州1号线地铁列车使用的是B型车体。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A型车和B型车区别在于A型车更宽,更长。B型车体宽2.89米,A型车体宽3米,B型车体每节长19米,A型车体每节长22米。

“按照制造要求,目前1号线和2号线的隧道直径是为B型车体建设的,如果驶入A型车体就要更大直径的隧道。”工作人员说,A型车更长、更宽,可以带来更大的运力。

在规划中,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线路全长31.3km,全线设车辆基地和停车场各一座。其中,车辆段位于经南三路以南、京港高速以东、环城铁路以西、新安路以北的地块内;停车场设于贾鲁河以南、长兴路以东、连霍高速以北、金杯路以西的地块内,占地面积约18.9公顷。

另外,3号线还确定了运营时间,从5点开始运营,到23点结束运营,全天共计运营18小时。

[作者:记者 李萌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