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充满灵性的人性化动物肖像 动物也有喜怒哀乐

2013-08-19 11:22:45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盘点动物充满灵性的人性化肖像:震撼心灵

经过长达7年的辛苦创作,英国著名摄影师蒂姆·弗拉克(Tim Flach)的动物肖像集——《超人类》(More than Human)于2012年9月份问世。他在这部相册中收录了许多动物的特写照片,意在展示动物与人类之间的紧密联系。

这些照片中的动物神态自然生动,充满灵性。从它们的表情与眼神来看,甚至令人怀疑这些动物是由人扮的。野兽虽然不是人类,却也有丰富的感情与相当的智力。摄影师能够拍摄出这类别具一格的作品,都是其长期研究观察的成果。此外,他还发现,不同种类的动物对于温度、光线、声音、人迹的反应也不同,如音乐使一些动物感到愉悦的同时,却使另一些动物感到恐惧。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即便其中一些动物很难称得上可爱,这些经过精心曝光和剪裁的照片还是会激起人们的亲切感。为了给动物们创造不一样的拍摄环境,摄影师没少花心思,而结果证明他的付出是多么值得。(实习编译:赵文斌)

盘点动物充满灵性的人性化肖像:震撼心灵

[作者:马玲玲、郭宇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