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3号线、5号线站点确定

2013-08-23 08:11: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根据《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3~2020年),地铁1、2号线一期工程完成后,1号线二期、2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及5号线的开工建设已推上日程。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和5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已经发布。在环评报告中,地铁3号线和5号线线路布置、车辆选型等都已确定。

3号线

计划于明年开建,2016年通车

随着1、2号线的开工建设,接下来准备建设哪条线路?什么时候开始建设?什么时候能够完成?这都是市民非常关心的。

昨日,郑州晚报记者从轨道办了解到,按照计划,3号线一期工程拟于2014年建设,2016年建成通车。

“3号线是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斜向径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路,将会对缓解东西向的交通拥堵十分有效。因此,本项目的建设十分迫切,十分必要。”轨道办工作人员说。

按照线路走向布局,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于惠济片区的省体育中心的新柳路站,南止于经开区经开十七大街的航海东路站,线路长约25.2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2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一座。

3号线路沿长兴路、南阳路、铭功路、解放路、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商都路和经开第十七大街敷设,沿途串联了二七广场商业中心、经开区片区中心等各级城市功能中心,平均站间距为1.29km。

[作者:记者 李萌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