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商品住宅销售一路狂飙 非住宅市场外热内寒

2013-06-08 15:41:51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进入6月,又到了各个行业做年中盘点的时候,各房企在过去的5个多月里围绕“高考”努力得怎么样。在刚过去的一周里,我们在郑州住宅市场、非住宅市场、房企如何破题等三个方面,做了第一次调查。如果说要用一个字形容楼市,毫无疑问,是“热”。

  虽说上半年政策压力依旧在,但并没影响住宅市场的热度。销售热,价格高。要感谢那些80后、90后及未来的丈母娘们,刚需购房族用强大的推手影响着郑州小户型楼盘的销售。更令人动容的,还是那些为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女儿买房子的丈母娘,为了女儿的资产保证,不少未来的丈母娘已经踏上了买房的征程。还有渴望改善居住环境的中年人,他们用一双双强有力的大手推动着自己的美好生活,也推动着郑州住宅销售一路攀高。

  一路受宠的销售自然推高了房价,郑州住宅市场已经连续4个月价格环比上涨。正如一家房企的代表所说:“本来今年不想再卖(房),但是没办法。一是没房源,二是只能提前。”

  一些非住宅开发商若听到住宅开发商的这种“埋怨”,一定会晚上睡不着觉。因为上半年郑州非住宅市场一直在库存压力山大下度过,这就是另一种“热”——供大于求。

  被过度放大的投放量,使得郑州不少区域的非住宅市场销售遇冷,价格随之松动,竟出现了住宅价的写字楼。但这并不意味着非住宅市场的好日子没了,那些大品牌、市内核心区域的非住宅项目依旧出现了热销。

  有人说郑州非住宅市场正处于调整期,会有人去抄底,未来竞争会更加激烈。

  目前郑州乃至河南的非住宅市场就像被催熟的西瓜,看起来与自然成熟的西瓜没什么不同,但内里决然不同。为治疗这种“外热内寒”,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开出了三剂药方。

  无论怎样的热度,上半年终究即将成为过去。为了应对各种不确定的环境因素,近年来,房企开始在项目、资金等各方面合作,联手寻求应对市场、做大做强的道路。今年这种合作的趋势更加明显。专家认为,房企间的合作既是行业成熟的表现,也可称为中原房企整体崛起的强劲助力。

  下半年征程即将开始,各位都准备好了吗?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