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中国211所顶级中学"河南占12所 教育局回应

2013-06-08 11:10:38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近日,一则内容为“北京大学认定:权威的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录,有你的母校吗?”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微博还以图片方式,公布了211所被列入“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录”的学校及校长姓名。

  微博提到的中国最顶级中学,分布于全国各地。最早发出该微博的是一名叫“@清华南都”的网友。截至昨天下午4时,他的微博已被转发47000余次,评论超过10000条。针对该名录,很多网友还在上面寻找各自的母校,并互相攀比。

  其中,河南12所中学入围“中国顶级中学名录”,分别是:

  据悉,北京大学招生办一名老师称北大并未认定或发布过所谓“权威的中国最顶级中学名录”,学校也不可能做出这样的认定。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蒋朗朗同样表示,没有听说过北大制定过该名录。

  北京大学招生网上公布的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中学名单,与网传的“顶级中学名录”作对比后发现,除北大附中的校长姓名不一致外,其他信息包括学校排序等完全一致。

  根据规定,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行年度申请审核制,中学校长须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京大学招生办提交相关申请表。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根据中学的办学条件、生源质量和以往推荐学生在北大表现情况等因素,对递交申请的中学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中学,可获得参加北京大学“实名推荐”的资质。

[作者: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