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火车站端午节期间增加11趟临客列车

2013-06-07 07:57: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李方)郑州火车站2013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9日至12日,共计4天。客流成分主要是探亲流、务工流、部分学生流及旅游客流,由于暑期来临且正直全国高考结束,结伴出行的学生流或家庭旅游客流会明显增多。由于假期较短、旅客出行较集中,预计6月9日和12日将分别形成出发和返程高峰。郑州火车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1.3万人,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0.1%。

购票、订票、送票,随意选

为了确保“端午”小长假期间客流均衡平稳,郑州火车站东售票大厅(二马路)预售1~2天的车票,西售票大厅(京广路)预售3~18天的车票,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旅行安排选择到东、西售票大厅购票。“端午”小长假期间,火车站将在东广场售票厅外增开两个临时售票口。

在市内各主要地段,火车站共开设150多个客票代售点,距离车站较远的旅客可以就近购票。

具有上网和通信条件的旅客,也可以登录12306网站或拨打95105105电话订购车票。

火车站客票代售点新近推出了送票上门服务,凡是网络或电话订购的成人票、儿童票(学生和军残票除外),均可通过拨打68351111送票电话,享受“足不出户、车票到手”的送票服务。

老弱、病残、孕妇,有特权

在火车站东售票厅预留有残疾旅客专用通道,并设置1号、18号窗口为残疾旅客购票专口;在西售票厅,设置1号、15号窗口为残疾旅客购票专口。其中,东、西售票厅1号窗口较低,能方便坐在轮椅上的旅客购票。

在进站口设置有“爱心通道”,专供行动不便、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使用。

火车站长期提供“温馨接力”服务,行动不便的旅客可以到进站大厅服务台填写一张“温馨接力卡”,手持这张小小的卡片,重点旅客便会得到服务人员全过程的优先引导。

[作者:记者 李雪 通讯员 李方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