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南三环立交桥施工现场二次塌方 2人遇难

2013-06-07 06:57:2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下午2点30分许,钻机正在作业时,钻头突然坏了,操作手把钻头提到深约10米的一个平台上,一名工人下去维修钻头,这时突然塌方,该工人被埋,钻井上的一名工人看到后,下去营救,没想到也被掩埋。还有两名工人下去营救,刚走到井下约两米处也被掩埋,不过幸亏被埋得浅,被救起。但在钻井10米处的两个人一直被埋着。

被埋的两名工人身亡 制图 扈森

昨天下午2点30分许,在郑州市南三环和京广快速路交叉口互通式立交桥第五标段施工现场,一名工人在下到10米深的钻井维修钻头时,钻井上边的土堆塌方,另一名工人下去救援时,两人都被埋进钻井里。经过8个多小时救援,昨晚10点50分,两人被挖出来,发现早已身亡。

事发:一人修钻头被埋,一人施救也被埋

昨天下午3点20分,记者赶到位于郑州市南三环和京广快速路交叉口东北角的立交桥施工现场,只见紧挨原有立交桥旁,竖着两台钻井机,其中一钻井直径近两米,约18米深,钻井里还有一根水泥柱。

几位施工工人说,这里将要建设一座涡轮式立交桥,也是郑州市首座4层互通式立交桥。由于立交桥很高,桥墩也很高,需要钻井,钻井要钻30多米深,当时已经钻了约18米深。

下午2点30分许,钻机正在作业时,钻头突然坏了,操作手把钻头提到深约10米的一个平台上,一名工人下去维修钻头,这时突然塌方,该工人被埋,钻井上的一名工人看到后,下去营救,没想到也被掩埋。还有两名工人下去营救,刚走到井下约两米处也被掩埋,不过幸亏被埋得浅,被救起。但在钻井10米处的两个人一直被埋着。

据了解,按照国家施工技术要求,开挖深度超过两米的基坑(井),必须在边沿处设立防护栏杆,且在基坑(井)边两米范围内严禁堆放土石方、料具等载荷较重的物品。但事发现场钻井周围则堆满了土方和铁皮桶等载荷较重的物品。

[作者: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康梦婷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