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全城禁噪声 公园、游园取消吹拉弹唱

2013-06-07 07:26:3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爱心送考准备好了 昨天,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在车辆上张贴“爱心送考”车贴。 记者 常亮 图

每个考点配置两辆警用摩托

有急事,找民警

为保证高考考生有个良好的休息环境,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制定措施加大对违规小摩托车的治理力度,强化对机动车鸣笛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5日下午6点左右,便衣民警在南关街郑州五中门前发现十几辆机动小摩托车,随即进行蹲点守候。

三大队大队长王金柱表示,三大队民警采取白天在校园门口蹲守,夜间在路口路段巡逻,查处机动摩托车噪声扰民,并对辖区内违法乱停车辆、违法鸣笛车辆进行查处,对违规驾驶员予以50元至200元的罚款,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三大队在辖区内12个考点,每个考点配置两辆警用摩托,两名民警,随时接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求助,为群众服务。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刘凌智 通讯员 沈豪杰

公园、游园吹拉弹唱的

这两天,咱别玩了

(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刘智英)为帮助考生迎接高考,二七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采取措施集中整治公园、游园噪声扰民,确保考生拥有安静的学习、休息和生活环境。

二七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夏季的公园、游园随处可见甩鞭、吹拉弹唱及跳舞人群,为此,中心启动“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方案。

举措如下,一是通过标语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二是强化管理,对公园内唱歌、跳舞等容易产生高分贝嗓音的活动及时劝阻或制止。三是40余名志愿者进驻公园、游园,分园包干治理,协助游园责任人对违反噪声管理规定的噪声源实行24小时监管巡查,特别是对噪声扰民严重的游园重点监管。四是请执法部门配合,按照噪声扰民相关法律法规,加大管理处罚力度清理噪声顽疾。

爱心帮考

每个考点配70名志愿者

连中医按摩师、心理辅导师都当上志愿者了

(记者 冉小平)

5月中旬,平安金水志愿者联合会通过本报招募高考服务志愿者。昨日,志愿者联合会负责人田关心表示,目前已招募350名高考服务志愿者。

据悉,平安金水志愿者联合会此次共负责省实验中学、市九中、市三十一中、市一零三中学和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5个考点。每个考点配70名志愿者。其中,综合志愿者50名、治安巡逻志愿者10名、中医按摩师5名和心理辅导师5名。

“此外,团市委给每个考点发放了7顶帐篷、80个凳子、一天30桶矿泉水、1000个一次性水杯,另有若干套高考文具、防暑药品。”

市监狱为服刑人员开通亲情电话

(记者 王菁 通讯员 董志 张科)

“孩子,别太紧张,你平时努力了那么长时间,爸爸相信你一定能考出好成绩的,加油!”这是一位身份特殊的父亲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表达的心声。

郑州市监狱为使服刑人员能够安心接受改造,在高考前期,对监狱有亲属参加今年高考的服刑人员进行排查,专门为全监狱30多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服刑人员开通了亲情电话,使其能及时与家中考生取得联系,询问考试准备情况,并鼓励子女安心考试。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