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前房客私配钥匙 退房后伪装房东设租房骗局

2013-06-04 12: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6月4日电 (王榕春林毅)看房、签合同,福州的陈先生租房过程中小心翼翼,不想还是身陷租房骗局,福州仓山警方4日披露了该起租房诈骗案。

  警方介绍,5月27日左右,急于租房的陈先生在租房网上与一名发贴自称有房出租的男子取得联系,双方约定在某酒店大堂内见面。碰面后,陈先生提出要先看房子的要求,该男子遂带着陈先生到了三叉街某小区。

  陈先生对房子基本满意并提出签定合同的要求,男子以酒店环境比较好为由,又将陈先生带到了酒店大堂,并与陈先生签定了所谓的租房合同。陈先生按合同要求交了二个月房租共计3400元人民币作为押金,并于次日搬进了该房子。

  6月3日,一名陌生中年男子带着一男一女来到陈先生家中,并自称是该套房子的房东。经查,该男子系该套房真正房东林某。

  震惊之余,陈先生向对方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并仔细描述了与其签定合同男子的特征。经陈先生与房东林某一再核实,发现可能是之前的一个张姓租客在退租后私自打磨了房间钥匙,随后又以房东的名义将房子租给了陈先生,从中诈骗了陈先生二个月的房租押金3400元人民币,而毫不知情的陈先生成了最直接的受害者。

  随后,陈先生被林某要求搬离。无奈之下,陈先生只好打电话报警。经警方的协调下,林某同意陈先生继续租住在该套房内,重新签定了租房合同。

  目前,陈先生被诈骗一案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租、购房时一定要谨慎,应在核实对方身份后再进行交易,特别是在过程中存在疑点时,应认真核实,以免上当受骗。同时,建议租、购房的市民尽量到有资质的房产中介进行交易,以保障自身权益。(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