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5月份降水量增大 焦作濮阳等6地发布雷电预警

2013-06-04 07:46:12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据河南省气象局发布的《2013年5月气候影响评价》,5月全省平均气温为22℃,较常年同期偏高1.1℃。其中,5月中旬,全省出现了33℃~39.2℃极端高温。

高温过后,25日-26日,河南又迎来大范围强降水。此次强降水让5月平均降水量飙升,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65%,比去年同期偏多3.4倍,为2003年以来同期最大值。

    郑州天气

    以高温登场的6月,天气会如春天般随机播放吗 记者 侯建勋\摄

  5月谢幕了。既有39.2℃的高温,又有大暴雨,降水为2003年以来同期最多。

  春天也谢幕了。天气虽不停随机播放,让人捉摸不定,但却是5年来同期最热。

  6月刚开篇,昨日,济源等地就以36℃的高温登上了全国十大最热城市榜。而焦作、濮阳、鹤壁等6地又发布了雷电预警。

  5月

  较常年同期偏高1.1℃

  上月下旬,大雨连续袭河南,拉低了气温。不少人觉得,5月份的平均气温应该比往年低。

  其实不然。据河南省气象局发布的《2013年5月气候影响评价》,5月全省平均气温为22℃,较常年同期偏高1.1℃。其中,5月中旬,全省出现了33℃~39.2℃极端高温。

  高温过后,25日-26日,河南又迎来大范围强降水。此次强降水让5月平均降水量飙升,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65%,比去年同期偏多3.4倍,为2003年以来同期最大值。

  春季

  今年春天气温,5年来同期最高

  5月10日,郑州正式进入夏天。

  据河南省气象局发布的《2013年春季气候影响评价》,河南全省春季平均气温为16.1℃,为近5年来同期最高值。

  降水方面,全省季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0%,但比去年同期偏多51%。

  6月以高温和雨水登场,不知这个月天气是否也如春天般随机播放,大家常看看天气预报吧!  

[作者:记者杨晓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