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原区5个早市4个不堵 前进路摊位占道严重

2013-06-04 07:11:4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多部门联合取缔伊河路前进路占道经营。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图

友爱路早市 退路进场

位置:嵩山路与友爱路交叉口西100米路北,机动车道7米 占道情况:退路进场,不占道 分析:周日早上7点20分,林山寨办事处工作人员开始催促200个早市商户退场,商户7点30分左右离开。从去年开始,办事处组织商户全部退出友爱路,进入广场前空地内经营,市民很满意。

汝河路早市 整齐有序

位置:汝河路金水河桥头以西,机动车道9米 占道情况:占用人行道,行人占机动车道3米,剩余路面6米 清场时间:7点50分还路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 文/图)5月30日,本报报道了伊河路前进路口附近早市商贩占道经营的新闻后,引起相关职能部门重视,对此路段占道经营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又走访了中原区的4个早市,发现有的存在占道现象,有的却并不拥堵。

中举措

清理占道经营,基本还路于民

昨日下午,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中原区行政执法局、市交警二大队联合进行针对此路段占道经营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共治理突出店外经营15处,清理占道经营10处,沿街占道商贩与突出门店经营得到清理,前进路(伊河路—颍河路段)基本做到了还路于民。

但记者发现,前进路伊河路口东南角人行道上依然停放着3辆装载水果蔬菜的车,占据着整个人行道。绿东村办事处工作人员说,对这几台占道经营的机动车,交警部门将于明日进行拖离。

伊河路一家蔬菜店老板说,取消占道摊贩后,自己的生意肯定就好做了。而一家生鲜店老板则觉得:“今天撵走,明天占道商贩照样出摊。”

原因

2年入住1万人,3000辆汽车堵了路

在前进路早市南侧,隔着一条颍河路就是前进路80号院、81号院,中原新城王府小区,随着这两年来小区的增加,前进路这条昔日的“背街小巷”也变得车水马龙了。

建设路派出所王府社区民警张风君说,中原新城有4400余户居民入住,陇海西路98号院2700余户入住,估计这一路段人口增加了1万人以上,“3个小区的汽车保有量最少也有3000辆,你说咋能不堵?”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