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公布市区52个高考考点和49处在建市政工程位置

2013-06-04 05:58: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刘德华 通讯员 邢红军)6月7日、8日,为了不让交通影响孩子高考,不让考生堵在希望之路上。希望您开车少一点,路线绕一点,经过考点轻一点,看到考生送一点。

也许,您耽误一分钟,会成就学子的一生。

在此,全市79530名考生感谢您,全体考生家长感谢您。

倡议书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这是关乎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的未来、梦想的考试。每年的6月7日、8日,是12年寒窗苦读学子极为重要的两天,也是牵动千家万户的两天。

今年郑州市共有79530名考生奔赴高考考场,实现个人乃至整个家庭的梦想。

时下,郑州市正在经历交通“阵痛期”,地铁和高架等重点工程建设正在全面展开,全市交通压力比以往明显增加。

高考两天,不能让交通影响孩子高考,不能让考生堵在希望之路上。

为此,本报与交巡警支队发起“为考生让路”倡议活动,希望您能开车少一点,路线绕一点,路过考点轻一点,看到考生送一点。

为考生让路,就是给我们自己的孩子让路,给我们的明天让路。

为了考生的未来,耽误一点时间是值得的。

也许,您耽误一分钟,会成就学子的一生。

为此,我们倡议:

一、6月7日、8日两天,请您最好不要开私家车(私车送考除外),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或外出。

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车辆尽量避开考生赶考与散考(7时40分至8时25分,11时30分至12时,13时40分至14时40分)3个时间段,争取让孩子们顺利赶考。

三、如果您的机动车在行驶中出现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请尽快联系交警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按照快速处理办法自行撤离现场),尽量缩短处置时间,避免影响交通。

四、当您外出行车时,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体现郑州市民良好素质。

保证考生安全、准时、顺利到达考场,离不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把有限的道路资源更多地留给考生出行,为莘莘学子高考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生顺利赴考。

最后,祝您出行平安,出行顺利!

倡议单位:郑州晚报社 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作者:记者 刘德华 通讯员 邢红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