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伊川非法采砂留深坑埋隐患 引发多起溺水事件

2013-06-04 08:01:3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日下午,在吴社会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发地。该处河滩宽阔,但是过水河道并不宽,有10米左右,河水浑浊。事发地上游,还能看到村民为了切断水流,挖机堆起来的石堆。吴社会说,水面看着很平静,其实里边都是挖砂留下的大坑,深约3米。就在去年,南边省元头村的俩孩子也是在这条河里溺水身亡的。“非法采砂留下的深坑是罪魁祸首。”吴社会说。

  见习记者魏朝林 实习生李晓波

  6月1日,儿童节。这个原本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伊川县百元乡班庄村14岁的吴浩(化名)和13岁的吴志(化名)堂兄弟俩却在这一天溺水身亡。其中吴志的父亲吴社伟为了救两个孩子,再也没有上来。

  事发

  娃的衣服在岸边,人没了

  6月1日,在偃师市教学的吴社伟回到老家白元乡班庄村帮忙夏收。当天晚上6点多,吴社伟带着孩子吴志、侄子吴浩到村西的伊河玩耍。可让吴家人没想到的是,这条被村民称为“母亲河”的伊河,吞噬了吴家的3条人命。

  据吴社伟的大哥吴社会介绍,弟弟吴社伟今年39岁,事发当天,吴社伟带着两个孩子到河边消暑,弟弟吴社刚随后也跟着去了河边。吴社刚到河边时,只看到了娃们的衣服,却找不到人。吴社刚随即拨打了吴社会的电话,吴社会叫上亲戚跑到了岸边,他们断判仨人肯定溺水了。

  救援

  百余名村民伊河大救援

  由于河水太深、又凉。吴家人打电话报警寻求帮助。“消防队员赶到了,但是没有带救援设备。”吴社会说,家人只好下水慢慢在河道里摸。直到次日凌晨3点,仍没有找到两个孩子和吴社伟。吴社会跑回村子求助。“当时来了上百号村民帮忙。”吴社会说,有村民借来了两艘船和一台挖机。河水太深,村民就用挖机把事发地上游的水流堵住,然后在河道的两岸拉起一根绳子,多名村民拉着绳子一点点摸找。上午9时许,在事发地下游约十米的地方找到了吴社伟和吴浩。两个小时后,在下游40米地方找到了吴志。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