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1岁女孩患罕见病四肢如面条 跪求德国救命药

2013-06-04 06:49: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为排除其他病因,医生将涵涵的血液和尿液送到日本检验,诊断结果显示,孩子得的并不是脑瘫,而是罕见病甲基丙二酸血症,并伴有脑损伤综合征(重度)。

医生介绍,发病原因是孩子父母各有一个有缺陷的基因并且遗传给了孩子,导致孩子体内缺少一种酶,无法消化蛋白质。

经过几个月治疗,涵涵的病情好转多了。

    中原网讯(记者 冉小平 文/图)李先生来电:一名一岁多的小女孩得了罕见的病——甲基丙二酸血症,四肢软得像面条,需要服用一种德国生产的药物羟钴胺,这种药在德国有卖的,我国没有,看媒体朋友能不能报道报道,找到帮忙买药的人。

    小女孩叫涵涵,刚1岁零一个月,一家人住在中原路西三环交叉口向西500米路南的阳光花苑。

    她的父亲曲哲说,女儿去年4月出生,出生前后,体检一切都很正常。涵涵生下来后不哭不闹,一天要睡上十七八个小时。

    涵涵满100天时,她的母亲带她去照相馆照相。摄影师说别的小孩一两个月就能抬头,涵涵100天还不能抬头,建议她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下。

    出生满百天照相时,摄影师发现了异常

    家长注意到涵涵全身软软的,四肢也软得像面条似的。曲哲说,有时掐她屁股,她都不觉得疼。

    涵涵被送到医院检查。医生初步诊断为脑瘫。当时医生对她进行封针治疗。

    “每次打100多针,看着都心疼。”曲哲说,头上、身上、背上、腿上、脚上都打针,每两天打一次,一个疗程打10针,先后打了5个月。

    曲哲说,治疗了5个月没有效果,医生提醒他放弃治疗,说病情太重了,到头来可能人财两空。

[作者:记者 冉小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