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原区5个早市4个不堵 前进路摊位占道严重

2013-06-04 07:11:4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沁河路早市 机动车道被占

位置:沁河路金水河桥头以西,机动车道12米 占道情况:摊贩占4米机动车道,行人占机动车道3米,剩余路面5米 清场时间:8点还路

岗坡路早市 清洁路面到位

位置:伏牛路至秦岭路,机动车道11.5米 占道情况:占用人行道,行人占机动车道3米,剩余路面8.5米 清场时间:7点30分还路 分析:7点30分,商户纷纷收拾物品离开,保洁人员迅速清扫菜叶等早市垃圾,8点前路面打扫干净。

支招

早市商贩摊位后移,还路于民

昨日,市交警二大队李冰说,在支路上设置早市摊位,必须要保证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在人行道宽度足够的情况下,商贩的摊位至少要与机动车道保持2.5~3米的距离,才能保证车辆、行人出行不受影响。”

记者实地测量,前进路(伊河路—颍河路段)机动车道宽度为6米,路西侧人行道宽5.5米,东侧人行道宽度为14米。早高峰时段,摊贩、行人、电动车、汽车都挤在狭窄的6米机动车道内,剩余路面只有3米,而就在摊贩背后,10余米宽的人行道为何不加利用?

调查

早市撞上早高峰,看看都是啥情况

为方便市民买菜,2011年,郑州市选择人口居住相对集中、蔬菜消费需求相对较大的区域设立蔬菜早市。蔬菜早市夏季营业时间为每日早上5点~7点30分。而当早市遭遇了早高峰的车流,便民早市还能便民吗?

征集“交通拥堵次干道”新闻线索

您身边有哪些次干道、支路患了交通“肠梗阻”,哪条断头路亟待打通,哪条道路占道停车严重……欢迎拨打晚报新闻热线96678,@郑州晚报官方微博,为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晚报将把您的意见、建议转达相关职能部门,一同为城市交通“微循环”的畅通把脉。城市畅通,我们不做旁观者。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