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20年来首次大幅调整出租车数量 拟增加31辆

2013-06-03 09:21:2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郑州市出租车数量终于有了一次大“破冰”,然而,增加的31辆出租车能否解决市民打的之渴?

从数字上看,1994年,郑州出租车数量为10607辆;2012年,变为10608辆,仅增了1辆。2013年,政府部门再次公开表示要奖励31辆出租车经营权。

视频报道

城区规模与的士数量对比

    街头的出租车数量,直接影响着市民出行。

  6月1日,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宣布,将启动第二届“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奖品是具有诱惑力的“31辆出租车经营权”。

  继去年增加1辆出租车之后,郑州市出租车数量终于“破冰”,而此次“破冰而出”的新增31辆出租车,能否缓解郑州市“打车难”的问题?对于增加出租车辆,市民和出租车司机如何看待?昨天,记者对郑州市部分出租车司机和有关管理部门进行了采访。

  新闻

  的士数量“破冰”,全市欲增31辆出租车

  前不久,郑州市连续几天的大雨,让“打车难”的问题显得更加突出。

  而每次提及“打车难”,人们总联想到日益扩大的市区面积与十多年不变的出租车数量。

  而如今,郑州市出租车数量终于有了一次大的“破冰”。6月1日,第二届“文明的士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与第一届不同的是,此次政府部门送出的“大礼”是出租车的经营权。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共设置了4个称号,其中2000名“文明的士”,分别奖励200元现金或等价奖品;在以上人中选出100名“文明的士之星”,分别奖励1000元现金;最终再选出30名“文明的士标兵”,将分别奖励经营权使用权1个,使用期限为5年。另外,还选出一名出租车司机的最高奖项——“文明的士之星金杯奖”,除了给5年经营权之外,还额外赠送一辆出租车。

  也就是说,郑州市将增加31辆出租车。

  据介绍,经过一番审核、公示、投票评选后,最终将于明年2月公布最终结果,并对出租车司机进行奖励。

[作者:记者田园文首席记者杜小伟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